鄄城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时间
2021-04-23
会议议题
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会议内容

4月23号,鄄城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生态委员会全体会议和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立即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委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红兵主持会议。


孙伟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构建了环保工作大格局,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很大改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心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下足功夫,确保我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孙伟强调,要高点定位,科学布局,突出前瞻性、引领性,突出特色性、系统性,认真编制我县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要把握重点,综合施治,突出“三个治污”,抓好“三个治理”,加快“一减一降”,大力实施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生态鄄城。


孙伟要求,要聚焦整改不彻底的、容易出现反弹的问题,主动出击,全力攻坚,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考核问责,转变工作作风,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增进群众生态福祉,加快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赢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袁红兵要求,要深入推进“四减四增”工作,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农业化学品投入结构调整和运输结构调整。要坚决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做好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会前,共同观看了省生态环境厅制作的环境风险警示片,县政府副县长殷占彩同志通报了全县2020年环境质量改善情况。有关县级领导同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生态环境局鄄城县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