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沙土庙

字号: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5 文件来源: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沙土庙位于闫什镇闫什口村,总投资1.2亿元,占地42余亩,始建于唐代贞观年间, 至今千余载,历经兵灾水患,多次被毁又多次修复,并逐渐扩建,至明末,沙土庙已发展成集儒、释、道为一体的全神大庙,鲁西南民间相传“曹州庙全,沙土庙神全”、“南京北京都走到,不如看看沙土庙”,由此可见当年沙土庙盛况。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景区新增投资3600万元,新建了钟鼓楼、东西文化长廊、佛塔、三星级旅游厕所,围绕景区新建了20公里的公路,铺设了石板游步道,新安装景点标识牌、介绍牌、警示牌80余块等,现已成为一处集宗教祭祀、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的场所的新景点。

12月8日,沙土庙景区顺利通过了省旅游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验收组的现场检查验收。日前,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沙土庙景区成功荣升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进一步壮大了我县A级旅游景区规模。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