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环境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

会议时间
2022-08-19
会议议题
环境质量提升攻坚行动
会议内容

8月19号,鄄城县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环境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精神,通报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突出问题,研究落实措施,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打好环境质量提升攻坚翻身仗。县委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兆朋主持会议,县领导陈东明、张伯新、曹传杰、张广兵、赵少林等出席会议。

孙伟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要求,污染防治成效明显。但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总体状况仍然不容乐观。对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决心,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以环境质量提升攻坚行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孙伟要求,要紧盯问题,对标重点,全面整改大气、水等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大气污染方面,要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工业企业治理、狠抓扬尘污染治理、统筹“油、路、车”管理等重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实实在在的空气质量改善,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扎实开展城镇生活污染治理攻坚、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工业污染治理攻坚、地下水监督管理攻坚等行动,完善水环境应急体系,齐心合力共同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孙伟强调,生态环保是一项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对本辖区、本领域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集中整治。要坚持一把手带头抓,针对发现的各类突出环境问题,列出详细的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彻底整改到位。要严格督导考核,坚决以强有力的督导问责机制,倒逼环境问题整改,推动全县环境质量尽快改善。

会上,邓兆朋通报了1-7月份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邓兆朋强调,要采取超常攻坚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分行业、分类别开展集中攻坚,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严格考核、加强督导,按照攻坚行动要求和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