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兆朋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3-01-09
会议议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听取县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度生态环保工作情况的汇报。 3.听取县中药材管理委员会关于《鄄城县舜王城中药材专业市场管理办法》的汇报。 4.听取县住建局关于县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有关情况的汇报。
列席情况
陈东明、张伯新、樊秀萍、曹传杰、赵少林、牛明坤、邢 涛、宋晓波、苏继海、张 华、周 舟、谷兆辉、潘 丽、于 越、吴金华、李增贤、陈 思、刘希强、宁存光、朱传建、许平学、陈安强、崔子奇、李希民、张 曦、董征国、孙凤超、冯全涛、刘海波、刘 鑫、曹存勇、陈新雷、王艳玲、孙红军、高红堂、陈东坡、孙大勇、范继臣
会议内容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目标明确、导向清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会议要求,要对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全方位推动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立足当前和长远,认真谋划今年经济工作,科学确定切实可行、积极进取的预期目标,激励全县干部敢为、企业敢干、群众敢创,凝聚起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听取县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度生态环保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度生态环保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水环境质量完成了省市考核标准,达到预期效果。会议指出,1月1日至8日空气质量排名全市倒数,开局不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压奋进、狠抓落实,确保取得1季度开门红。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形成环境治理的强大合力。一是要抓好重点区域污染源管控工作。统筹抓好扬尘管控、餐饮油烟控制、高排放车辆限行、道路洒水等工作落实,环保部门要实地督导,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二是要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各镇街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宣传车转起来、村内喇叭响起来,LED屏幕、宣传条幅、明白纸等各种措施宣传起来。公安、应急、市管等部门要从源头抓好管控,严格监管存储销等各环节,确保取得实效。教体部门要抓好“小手牵大手”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共建绿水蓝天。两办、纪委、大督查办要成立巡回督导组,督导各督导组和各镇街落实情况,确保责任压实、措施到位。

听取县中药材管理委员会关于《鄄城县舜王城中药材专业市场管理办法》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中药材管理委员会关于《鄄城县舜王城中药材专业市场管理办法》的汇报。会议征求了与会人员对汇报内容的意见。会议要求,一是资规局、彭楼镇等单位要研究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的具体措施,拉出可以种植中药材的地块清单,充分调动群众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二是中药材管委会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在谈中药材项目尽快签约落地,从中药材育苗、种植、仓储、检验检测、加工萃取等环节全面发力,在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三是要积极向上沟通汇报,完善有关手续,尽快将中药材产业园申报为省级专业园区,保障更多中药材项目落地。

听取县住建局关于县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县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实施县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会议认为,对县第一污水处理厂实施提标改造,将大幅提高我县污水处理能力,项目完成后,第一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准四类标准。会议要求,县住建局要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提标改造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