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兆朋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3-02-04
会议议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有关内容精神)。 2.听取县委组织部关于表彰省、市派驻村工作队员的汇报。 3.听取县工信局关于对全县经济工作做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的汇报。 4.听取县科技局《关于对科技创新突出的企业进行表彰》的汇报。 5.听取县发改局关于新认定省市级企业创新平台表彰情况的汇报。 6.听取县发改局关于疫情防护物资采购情况的汇报。 7.听取县卫健局关于县级隔离点建设项目变更实施主体的汇报。
列席情况
陈东明、张伯新、曹传杰、赵少林、牛明坤、邢 涛、宋晓波、苏继海、张 华、贾相军、谷兆辉、刘 斐、王峻峰、于 越、夏纬华、赵 海、刘 钦、温凤涛、孙红军、陈 君
会议内容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有关内容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有关内容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深入思考,抓好落实,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链长制为抓手,在强链、补链、延链上狠下功夫,积极培育优势产业。会议要求,要强化招商引资,坚持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围绕引进和利用,协同联动,加快推进重大、重点项目落实落地。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增加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推动我县经济质量向更高水平发展。

听取县委组织部关于表彰省、市派驻村工作队员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表彰省、市派驻村工作队员的汇报。会议认为,省、市派驻村工作队员在我县驻村工作期间,积极谋划乡村发展,大力促进乡村建设,为全县乡村振兴作出了卓越贡献。对省、市派驻村工作队员进行荣誉表彰,既是对已完成派驻任务的驻村工作队员的感谢,也是对正在进行驻村工作队员的激励。会议要求,县委组织部要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认真履行相关程序,做好省、市派驻村工作队员表彰工作。

听取县工信局关于对全县经济工作做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工信局关于对全县经济工作做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的汇报。会议征求了与会人员对汇报内容的意见。会议指出,按照鄄城县“双招双引”优惠政策(鄄政发【2022】2号)对有关企业进行表彰,可以充分调动各类企业加快发展的积极性。会议要求,县工信局要结合财政、税务等部门,进一步筛选核对符合有关条件的工业、建筑业企业,确保全部纳入表彰范围。

听取县科技局《关于对科技创新突出的企业进行表彰》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科技局《关于对科技创新突出的企业进行表彰》的汇报。会议征求了与会人员对汇报内容的意见。会议认为,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复审通过的高新技术企业、各类创新平台进行表彰,可以有效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的动力和活力。会议指出,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兑现

听取县发改局关于新认定省市级企业创新平台表彰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新认定省市级企业创新平台表彰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对2022年度新认定的省级创新平台—劳特巴赫(菏泽)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给予20万元资金奖励

听取县发改局关于疫情防护物资采购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疫情防护物资采购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自2022年8月以来,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县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我县根据上级相关要求,积极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物资,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议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持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听取县卫健局关于县级隔离点建设项目变更实施主体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关于县级隔离点建设项目变更实施主体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县级隔离点建设项目变更实施主体。会议要求,一是本项目实施主体由县医院变更为县国有平台公司;二是加快变更完善各类手续,县财政局牵头负责资产移交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土地手续的变更;发改局负责项目立项手续的变更;审批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项目相关手续的变更办理;三是原项目法人单位所签订的所有合同继续有效,项目法人变更后,采取签订三方补充协议的方式完善整个合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