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兆朋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3-03-03
会议议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听取县开发区关于落实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后绩效薪酬制度有关情况的汇报。 3.听取县开发区关于提高征地补偿款分期支付亩均税收标准有关情况的汇报。 4.听取县恒源公司关于入股山东龙池制药有限公司有关情况的汇报。 5.听取县乾源公司关于增加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汇报。 6.听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鄄城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有关情况的汇报。
列席情况
张伯新、樊秀萍、曹传杰、张广兵、赵少林、牛明坤、邢涛、宋晓波、苏继海、张华、周舟、陈安强、王涛、陈心想、张冰冰、潘丽、李增贤、白云宽、夏纬华、仪忠东、任占平、孙红军、陈思
会议内容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重要精神。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隆重悼念江泽民同志,着力推动经济稳步回升、促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听取县开发区关于落实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后绩效薪酬制度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县开发区《关于落实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后绩效薪酬制度有关情况》的汇报。县开发区对《关于落实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后绩效薪酬制度的请示》《鄄城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薪酬绩效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整体解释和说明。会议征求了与会人员对汇报内容的意见。会议认为,《鄄城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薪酬绩效管理办法》(讨论稿)可以作为方案先试行一年,下一步开发区要结合工作重点及上级政策变化对方案及时修改完善,更加突出工作重点,充分调动开发区人员的积极性

听取县开发区关于提高征地补偿款分期支付亩均税收标准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县开发区《关于提高征地补偿款分期支付亩均税收标准有关情况》的汇报。县开发区对《关于提高征地分期补偿款支付标准的报告》的起草进行了说明。会议征求了与会人员对汇报内容的意见。会议认为,提高征地分期补偿款支付标准有利于推动僵尸企业清理整合,有利于化解失地农民因补偿不到位等造成的纠纷。会议强调,税务、环保、应急、资规要共同发力,加快解决开发区内企业税收相关问题。会议要求,税务、财政等部门要按照行业对各类企业亩均税收标准进行测算,拿出具体指导意见。会议认为,受益财政负担征地分期补偿款要按照企业占地四至界定确定一种支付标准,避免选择性操作。

听取县恒源公司关于入股山东龙池制药有限公司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县开发区《关于县恒源公司入股山东龙池制药有限公司有关情况的汇报》的汇报。县开发区对《入股协议书》进行汇报。会议征求了与会人员对汇报内容的意见。会议要求,恒源等国企要担起国企责任,坚决杜绝国有资产流失。会议原则同意《入股协议书》,开发区要对《入股协议书》部分条款内容进行补充完善,保障国有资产增值升值。

听取县乾源公司关于增加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乾源公司关于增加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向县乾源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增加注资13500万元。会议要求,要按照相关程序抓紧时间进行办理,并进一步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资金安全合理有效使用,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听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鄄城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鄄城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合作协议内容。会议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利于完善农田基础设施,更好地保障粮食安全。会议要求,一是统筹做好项目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二是做好群众工作,确保把好事办好;三是要坚持法治观念,确保项目依法依规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