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1726004495004C/2023-16461 分  类: 议定事项及相关议题解读
发布机构: 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 年 03 月 31 日
标  题: 2023年第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及解读 发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1 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2023年第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及解读
  • 索 引 号:11371726004495004C/2023-16461
  • 分  类:议定事项及相关议题解读
  • 发布机构: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标  题:2023年第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及解读
  • 成文日期:2023 年 03 月 31 日
  • 发布日期:2023 年 03 月 31 日
  • 内容概述:2023年第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及解读

2023年第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及解读

字号:        

浏览量:    

解读: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文件内容等材料。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谋划推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为我们统筹推进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一是全县上下要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要学习内容,要坚持系统学习和专题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指导工作实践的重要依据,坚决推动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县各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要求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2.听取乾源公司关于安置区留存资产的处置汇报

会议听取了乾源公司关于安置区留存资产的处置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对安置区剩余国有资产:商业门市、地上车库、地下车位、住宅、储藏室等资产进行处置,所得资金用以解决所欠工程款及群众拆迁安置补偿费问题。会议要求,县乾源公司要与县国资中心进行对接,认真研究安置区剩余国有资产市场价值,结合第三方评估公司评估价格,尽快确定最终处置价格,并严格按照程序对相关资产进行处置。

3.听取资规局关于《鄄城县违法用地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资规局关于《鄄城县违法用地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汇报。会议对《鄄城县违法用地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内容进行了审议。会议要求,县资规局要进一步对《鄄城县违法用地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细化。会议强调,一是各属地镇街要加强对违法用地的日常监管,将违法行为控制在源头阶段。二是要将《鄄城县违法用地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奖惩措施明确细化,把奖惩措施落实到干部评先树优、提拔重用中,要起到奖有激励、罚有鞭策的作用。三是全县所有招商单位要牢固树立国土资源高效利用意识,提前谋划,充分协调,确保项目能落地、项目用地能保障。四是要建立国土资源综合利用联席会议机制,由县资规局牵头,实行一个项目一个联席会议,项目分管县级领导及相关单位参与,保障项目推进工作顺利开展。

4.听取煤建公司片区指挥部关于煤建公司片区工作推进情况暨安置房开发建设协议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煤建公司片区指挥部关于煤建公司片区工作推进情况暨安置房开发建设协议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原则同意《鄄城县煤建片区安置房开发建设协议》,煤建公司片区指挥部要对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鄄城县煤建片区安置房开发建设协议》内容,确保双方权利和义务明确清晰。二是尽快对原开发企业进行清算,同时继续保留追究原开发企业违约责任的权力,确保国有资产不受损失。

5.听取红船镇关于万华生态板投资协议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红船镇关于万华生态板投资协议的汇报。会议征求了与会人员对合同内容及条款细节的意见。会议原则同意投资协议及补充协议。会议认为,一是万华生态板项目有利于补齐我县智能家居产业基础材料短板,延长产业链条;会议要求,招商单位要与项目单位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核实协议部分条款内容;司法部门要对协议内容再审核,确保程序合法。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