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现代医药产业园

字号: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29

一、园区名称

菏泽现代医药产业园。

二、项目单位简介

该园区项目主要由山东睿鹰制药集团和鄄城县经济开发区牵头投资建设。睿鹰制药集团成立于2010年3月,集团公司(不含子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睿鹰集团主要从事创新药、仿制药和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利税5亿元。

鄄城县经济开发区2006年3月由省政府正式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菏泽现代医药产业园依托鄄城化工产业园建设,位于开发区内,2018年9月28日山东省政府批准的第二批省级化工园区,2019年被评为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园区。

三、园区项目总投资

项目规划总投资100亿元。

四、建设起止年限

2019年7月-2025年6月

五、主要建设内容、规模及项目进展

该项目占地5000亩,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项目按照工业4.0智慧园区和智能制造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个研发和孵化平台投资20.5亿元、5个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共享产业平台投资60亿元、3个园区智慧化管理及服务基础设施项目投资19.5亿元。具体项目如下:

2个研发和孵化平台:投资5.5亿元建设的菏泽市生物医药科创中心项目和投资15亿元的重大传染病防控及抗病毒新药研发平台项目;5个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共享产业平台:投资30亿元化药全产业链智能制造共享产业平台、投资10亿元的生物制剂、疫苗、试剂盒等生物制品智能制造共享产业平台、投资10亿元生物发酵智能制造共享产业平台、投资5亿元动物保健药物智能制造共享产业平台、投资5亿元的生物医药连续流智能制造共享产业平台;3个园区智慧化管理及服务基础设施项目:投资10亿元园区智慧化管理平台、5G基站及智能管廊等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5亿元的危废、污水集中处置处理厂项目,投资4.5亿元的超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主要购置核磁共振波谱仪、GPC凝胶色谱仪、激光红外成像系统、超高效液相-串联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仪等研发设备,购置MES/ERP/APS/PLC等软件搭建工业4.0智能制造软件平台,自控系统、传感系统以及成套自动化生产设备6万余台(套)。投产后,年产医药中间体2万吨、原料药5000吨、化学药制剂50亿支(片/粒/袋)、生物药制剂20亿支(瓶/盒/袋)。

目前建设进度:菏泽市生物医药科创中心主研发楼已完成主体建设,重大传染病防控及抗病毒新药研发平台项目正在规划,在孵国家1类新药2个;化药全产业链智能制造共享产业平台已完成车间主体建设15万平方米,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生物制剂、疫苗、试剂盒等生物制品智能制造共享产业平台已完成规划、生物发酵智能制造共享产业平台已于中科院微生物所完成技术转移,正在规划建设,动物保健药物智能制造共享产业平台正在洽谈3个兽药项目落地、生物医药连续流智能制造共享产业平台已于北京化工大学达成合作正在紧张中试中;园区智慧化管理平台、5G基站及智能管廊等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正在进行软件平台搭建和工厂施工,危废、污水集中处置处理厂项目正在进行土建施工,投资4.5亿元的超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正在进行设备选型、方案设计。

六、产品技术先进性和经济效益分析

该项目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来自于睿鹰集团,项目技术来自于合作单位中科院、上海公卫中心、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300-500亿元,利税30亿元。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闫乃芳

联系电话:18305308711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