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化工产业园区

字号: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09

一、园区位置

鄄城化工产业园位于鄄城县经济开发区东北部,四至范围为,东至凤凰路,西至雷泽大道,南至黄河街,北至四支沟。

二、园区简介

鄄城化工产业园起步区面积为9.23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约4.5平方公里,发展空间充裕。

鄄城县化工产业园距德上高速入口约2公里、距离城区2公里,园区内形成“三纵九横”交通路网,区位优势明显。

目前园区内已落地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山东睿鹰制药集团有限公司、鄄城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菏泽华意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鲁西药业有限公司、山东鼎泰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当地知名企业。

三、产业方向

目前已形成了以医药化工、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等三大板块,主要发展医药、医药中间体、新材料和精细化工。采取规划先行,分步实施的基本策略,处理好现状与实施的关系,力争做到最优。以市场为导向,发展有特色和比较优势的产品,向纵向和横向合理适度拓展产业链,打造一个技术国际化、装置大型化、环境生态化、管理现代化、在国内领先的、逐步走向世界的综合一体化的专业工业园区。

四、配套设施

园区内规划建设了二级标准道路76.3公里,干线道路全部完成了高标准绿化、亮化。水、电、气、热基础设施齐全,供水由县自来水公司统一提供,日供水能力10000立方米。

园区有4座110kV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为园区提供电力服务,实现了双回路供电。园区天然气采用管道气源,供气能力72万立方米/天,供气主管道已覆盖园区。目前实用天然气4.5万立方米/天。

园区供热能力充足,目前供热能力达90蒸吨/小时,供热主管网已覆盖园区,蒸汽完全能满足园区企业用热需求。新增两座130蒸吨/小时供热机组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4亿元,预计8月底即可投产,总供热能力达350蒸吨/小时。

园区建立了通信基站18个,网络覆盖了各化工企业的安检环保网络系统,园区内各化工企业网络需求得到满足。

园区建有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和箕山河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4万吨/日,人工湿地占地60亩,深度净化污水处理厂尾水,改善河流水质。新增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正在筹备开工,设计规模为2万吨/日。

危废处理中心主体已完成,正在安装设备。建成后焚烧4万吨/年,物化8万吨/年,总投资1.8亿元,采用世界领先的德国技术,实行全流程智慧化管控。

综合管廊目前已覆盖主体园区。

园区设有专业消防队和专职消防员,各类消防车辆齐全,消防设施完善。园区消防设施和力量能够满足化工专用园区消防需求。

园区危化品专用停车场和清洗厂已建设完成,总投资3000万元,完全按照危化品停车场要求建设,能够满足园区危化品停车要求。

园区已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制度和综合监管、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危化品生产企业均已通过三级安全标准化验收,达标率100%。

五、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租赁生产、合同定制、委托生产中的一种或几种均可。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